嘻嘻,其實胖的那兩斤已經瘦回來了,因為搬家實在太累了。昨天上完油漆,今晚把東西打包完,明天一股作氣地搬!

 

29號中午在電影城吃了一間東南亞料理,號稱緬泰越星馬全包,味道真的不錯。不過因為早上吃得較飽,點的比較少,只叫了湯、通菜、牛肉餅三樣,還是有剩,罪過罪過。

廣州的湯真是教人印象深刻。湯頭鮮美不說,裡面的雞蛋豆腐也很入味,令人聯想起黃蓉用把豆腐挖小球封入火腿密蒸的那道菜。那道湯的主材料是什麼,反而記不起來了,只記得那圓圓的豆腐!

 

下午手牽手在越秀公園散步,到處都有人踢毽子、打羽毛球,不知道為什麼,嶺南人喜歡穿短襪的運動,乒乓球也是。難道是趁機秀小腿線條嗎?記得小時候在紐約中國城,正是廣東幫獨領風騷的時代,華人小學經常都是英、粵雙聲帶的,也時興這幾項運動(外加排球)。

越秀公園很美,佔地寬闊,隨處都有小湖泊,走起來才真的有公園的感覺。裡頭不知為何放了一小座韓京的複製品。我們很幸運,進公園的時候雨已經停了,才好走石階上去看五羊,人也不算多,安靜且閒適。

越秀公園真的很美 

似乎是體質的關係,男人一直被水岸的蚊子咬。回家擦個藥略事休息,晚上散步到家附近的餐廳"惠食佳"吃飯。據說他的香港中學同學吃過一次後,每次總要找盡藉口來廣州吃這一家的料理。香港人來當然是點個滿桌,不過每道菜份量都很大,一個人吃倒是挺寂寞的。

裝潢很有現代感,菜單也很好玩:

 

"口者"這個字是粵語直寫,男人說他也不知道什麼意思。回來一查,據說是因為好吃或燙而發出的狀聲詞,普通話就應該是"嘖"、"咂"或"咋"囉。

 

在這兒點了很棒的煲湯,瓦罐裡有雞大骨、排翅與瑤柱,可說每一口都嚐得到膠原啊。還有非常好吃的鱔魚炒飯、烤乳鴿、淮山燉牛尾,以及怎麼吃都吃不完的莧菜。

  

而且,據男人說這只是很普通的餐廳喔......昨天的炳勝才算是館子。

出於某種鄉愁(已經反認他鄉是故鄉了,這麼快就變節!),我把剩下的東西全打包回台北了,連同昨日的雞仔餅、臨行前男人塞的粽子,整整加了一個星期的便當菜。不知道為什麼,中國海關沒有查,相當嚴謹的香港海關也沒有查,台灣海關更是連X光機都沒過,就這樣一路以手提行李之姿跟回了台北我家冰箱之中。實在太扯啦~~

 

料理原本就很棒,一起吃的人更增添它們的風味了。最後一晚從惠食佳回家的短短一段路,心中覺得十分滿足平安。離開廣州的和諧號上,天氣晴朗,兩天來的細雨洗淨了積塵,露出城市的本來面目。

香港、廣州、台北,城市與郊區,哪兒都很像。

因為有你,所以一切才這麼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enz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