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這首歌,我才注意到林夕,而且最初的感嘆還是對齊豫那舉重若輕的歌聲多些。大一系上歌唱比賽,有學長姐唱這首歌,真的很棒很精彩,她們下台時我忍不住去問了歌名,卻直到兩三年後才聽到全曲。

歌詞全文:(古天樂版神鵰俠侶主題曲)

愛是愉快 是難過 是陶醉 是情緒 或在日後視作傳奇
愛是盟約 是習慣 是時間 是白髮 也叫你我乍驚乍喜
完全遺忘自己 竟可相許生與死
來日誰來問起 天高風急雙雙遠飛

愛是微笑 是狂笑 是傻笑 是玩笑 或是為著害怕寂寥
愛是何價 是何故 在何世 又何以 對這世界雪中送火
誰還祈求什麼 可歌可泣的結果
誰能承受後果 翻天覆海不枉最初

有你有我雪中送火

愛在迷迷糊糊盤古初開便始  這浪浪漫漫舊故事
愛在朦朦朧朧前生今生和他生 怕錯過了也不會知
跌落茫茫紅塵南北西東亦相依 怕獨自活著沒意義
愛是來來回回情絲一絲又一絲 至你與我此生永不闊別時

 

寂寞偶爾教人落下了愛情的臉孔。像這樣的時候,把手按在脈門上,感覺與你共享的心跳血湧;向著你的方向開窗,天朗氣清歸途上同一顆月亮;打開音響聽這首歌,記起不復記憶的未來與過去,把你端端正正地放在心上。

即便有憂傷,也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enz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