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司法院的午後是美好的。

從一天一件公文,兩件,三件......未來想必會越來越多。表格與公文往來
的規矩或許繁瑣,但習慣了也就見怪不怪。別人會做的事,無論你是誰,只
要你有機會碰觸到,就一定會做。


感覺腦子裡有一樣東西慢慢變得確定,這早在來到司法院之前便已發生:不
知是好是壞。

我已經做過許多工作,到過許多地方,嚐過許多所謂人生的滋味。像這樣地
探究身體與心靈的極限,又能讓未來的自己有什麼領悟呢?除了面對死亡,
人際間的周旋迂迴等種種人世間的智慧,我究竟期待著怎樣的自己,什麼樣
的世界?

這些經歷過的事,都不說。不是懶惰,也不是刻意沉默。滄海桑田,還是樂
觀。只是鏡子. 歷史. 朋友,總是要歸結到個人的身上:衣冠正否?興衰得
失知否?



大三進中經院,現在進了司法院。老天給了我第二次喘息的空間,要我好好
作一番選擇。關於青春的一切,我已無悔。

我的青春不是男歡女愛的廢歌,而是充分體認過美,命運,恩情,以及它們
所帶來的激動與傷痛。



然我畢竟是悠閒幸福的。想起法官們一個月八十件案子的辛苦,真不知道這
樣的工作誰想做。內部網站看得到他們寫得超棒的出國報告,或者對於司改
現狀字字入理的針砭。我親愛的昔日同窗,他們對此毫無認識,也就這樣勇
敢走下去了。

那件事他們會了解嗎?


會的,都會的。
心志是可以磨礪的。我們不可以用自己聽見的鼓聲去評價別人的旋律。就算
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enze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